正文

返回 导航

转呼啦圈健美瘦身

发布日期:2021-07-04 09:04:20

目前,转呼啦圈是很多女孩子的减肥方式,占地面积小,花费低,训练强度不是很大。可是又有不少人担心:长时间转呼啦圈会不会造成胃下垂和子宫下垂导致无法生育呢?

转呼啦圈不会导致子宫下垂或者胃下垂

专家说,到目前为止,临床上还未出现过一例因转呼啦圈而导致子宫下垂的。

大多数的子宫下垂患者都是绝经期以后的妇女,年龄在60岁左右,有生产过程过长、生育孩子过多的经历及自身因素如盆底发育不完全或者受损伤的容易患子宫下垂,少女和未生育的女性一般不用担心转呼啦圈会导致子宫下垂,但是对于一些身体素质本来就不好的人,可能自身的一些脏器都比较脆弱,最好避免转呼啦圈,否则可能会造成子宫和卵巢异位症。

专家指出,转呼啦圈一般不会引起胃下垂,但是不要饭后马上练习,也不要大范围地运动,否则肠胃也是吃不消的,还可能引起身体的损伤。有胃下垂病史的人最好不要做此项运动。

由此看来,那些因害怕转呼啦圈而导致子宫下垂或者胃下垂的人,只要身体健康都可以照常转呼啦圈。

转呼啦圈可以健美瘦身但不是人人都适合

通常,人们转呼啦圈都是用腰腹部的力量,所以说,转呼啦圈可以使腰腹以及臀部的肌肉得到很大的锻炼。如果想要达到健美的效果,一般需要转15-20分钟,因为这项运动属于无氧运动,运动的强度偏低,短暂的锻炼很可能仅仅会使腰腹部的肌肉产生酸痛感,但并不会消耗掉过多的脂肪;如果想要达到瘦身的效果,一般至少要锻炼30分钟,随着强度的增加,瘦身的效果才会更好。但是为了减肥,不要一味选择过重的呼啦圈,而且锻炼时间也不能过长,否则很容易使腰腹部肌肉受损或者产生淤血。最好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控制好运动的时间。

专家提醒,儿童和老年人应该特别注意,最好不要进行这样的运动。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全,老人身体的各个器官开始老化,都不太适合,成年人是最适合锻炼的一个群体。

此外,对于那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骨质增生,或者有高血压、低血压的人以及心脏病患者最好不要转呼啦圈,可以选择其他一些舒缓的运动来代替。在转呼啦圈之前,最好能做一些伸展运动,将韧带拉开,以防扭伤身体的某些部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