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竹笋助减肥 但得看人吃

发布日期:2021-07-04 09:04:20

营养专家:

春笋的营养价值较高。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此外,笋的纤维素含量很高,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叶艳彬教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青黄不接的季节里,竹笋是不错的应季蔬菜。竹笋的纤维含量高,氨基酸成分高,热量比较低,很适合想要减肥的人。但当然了,广东人通常认为春笋有湿毒,比较挑人吃,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有皮肤病的人最好少吃。另外,其嘌呤含量比较高,有痛风问题的病人最好少吃。如果有肠胃疾病,高纤维的竹笋也应该适当少吃。此外,腌制的酸笋不宜吃得太多,过多酸物不利于春季养肝。在春季,要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C,豆芽也可以作为维生素C的来源之一。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