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有氧运动减肥有误区?想有效还得方法对

发布日期:2021-07-04 09:24:33

陷入运动减肥的误区中,在这种没有任何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很多人虽然进行了大量的有氧运动,但是始终不能瘦成自己期待中的魔鬼身材。现在就来看看哪些错误运动观点还在阻碍你的瘦身之路吧。

错误的有氧运动观点

运动停止会“反弹”

运动锻炼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前囤积的多余脂肪和同期摄入的多余热量所储积的脂肪。很多人之所以会认为减肥一旦停止便出现反弹,并不是运动不见效,而是因为停止训练后,没有注意自身饮食的科学调配,摄入过量的食物,最终造成多余热量重新转化为脂肪,储积在体内,使得体重再度增加。

有氧运动可改变体形

虽然持续的有氧运动的确可以收到不错的减肥功效,但是这种运动的结果往往是将体重减轻,也就是让你的体积发生变化,就好像让你的体形从较大的梨子变成一个较小的梨子。要想改变体形,就要进行多种训练,比如举重训练可以大大提高代谢率,可以改变体形,把肩膀练得宽阔些,于是腰就看起来更细。所以,要想通过有氧运动塑造出好看的体形,就要专门练习可以改变体形的运动。

吃得越少减得越快

相信这是很多人脑海中经常互浮现的一种减肥观点,节食会让减肥效果加倍,搭配上有氧运动后,减肥的效果会更显著,事实上,节食的人每天摄入的物质不足以供给自体的消耗,不得不榨取身体里的营养物质,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虚弱和易怒。同时免疫系统也会遭殃,会因营养不良而造成各种代谢和腺体分泌都不再旺盛,如果是女性过度节食的话,便会出现毛发干枯,皮肤缺乏弹性、没有光泽,胸部干瘪下垂,身体缺乏曲线的各种症状。

不渴就不喝水

在人的身体中,水分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水是各种营养成分的重要运输工具,喝水少就会感到疲惫无力。就连减肥者一直期待的脂肪的分解效应,都不能少了脂肪的参与,所以多喝水很重要。很多人总是在感到口渴的时候才想起来该补水了,其实这个时候,你的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在缺水的状况下,脂肪是不会分解的,所以,要想在运动中减肥,多喝水是重要条件。

到底有氧运动应该怎么动?

运动减肥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完美,甚至不会出现大家预料中的各种减肥成果,只有你的方法正确,减肥才有效果,瘦身才能成功,所以,运动减肥之前,请务必确定你的减肥方法是正确实用的,不然很容易出现白费力没效果的下场哦!下面给大家介绍下一些简单而有效的有氧运动方法。

1、让身体多多运动。

想要瘦的话就必须多运动身体。能站着就不要坐着,能走着就不要站着,能跑着就不要走着。能爬楼梯就不要做电梯。时时刻刻抓住每一个运动的机会。

2、大幅度的旋转头部

工作之余,通过转头的动作,能产生热量并促进褐色脂肪细胞的活发。这种细胞活发后能够让代谢能力旺盛起来,从而变成不易长胖的体质。

3、扭转身体练出水蛇腰

坐在椅子上,上半身左右大幅度扭转的运动对于提升代谢力来说非常推荐。通过腰部的扭转,促进肠胃蠕动,消耗腰部脂肪,自然而然成为腰精一族。

温馨提示:每天坚持做有氧运动的时间要保证在半个小时之上,因为半个小时之内的运动消耗的是身体内的水分而不是脂肪和热量。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