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腹肌和马甲线哪个更好练?

发布日期:2019-04-24 11:43:01

腹肌和马甲线哪个更好练?如今的人越来越注重平时生活到健身房去锻炼身体里,很多人到了健身房看到其他人有腹肌和马甲线都觉得非常的性感,也十分的羡慕,也想自己拥有迷人的腹肌和马甲线,那么腹肌和马甲线好锻炼出来吗?腹肌好练还是马甲线好练?现在小编详细介绍。

1、腹肌好练还是马甲线好练

块状腹肌比马甲线更难,由于男生和女生的生理结构不同,练出来的腹肌也不一样。女生追求马甲线,而男生通常追求的都是八块腹肌。因为有型的八块腹肌像巧克力一样,是一格一格的,所以块状腹肌也叫王字腹肌,它是马甲线的增强版,要先有马甲线,再继续练,继续减脂才有可能出现块状腹肌。男生想练出块状腹肌,一般情况下,体脂率要低于12%,而女生则要低于15%,说明更难了。

也许一些女生会担心想练出马甲线,却练出了块状腹肌,其实女性体脂本身就比男生高,一般体脂低于17%左右就可能出现闭经、子宫萎缩等症状,所以就算你想,女生也很难练出块状腹肌。女生不会练成男性的壮硕肌肉,只会越来越健美性感。

腹肌和马甲线哪个更好练?

2、腹肌和马甲线的区别

马甲线也是腹肌的一种形态,无论是腹肌还是马甲线都需要低体脂练后才能看的见。他们之间没有本质区别,只有一些细小差异:腹肌主要指的是腹直肌,有的人是6块有的人是8块。马甲线是腹内外斜肌,是腹直肌上方两侧,就在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也叫川字腹肌,指的是是腹部中间腹直肌和两侧腹斜肌的分隔线,再加上中间腹肌本身就有一道竖线,形成一个川字,因为这三道竖线的样子像马甲而得名,因此被称为马甲线。

3、练腹肌要多久

外胚型体质的人练腹肌一般是比较容易的,有的可能一两个月见效,有的可能一个星期就见效。中胚型体质的人体脂也比较低,有结实的肌肉结构,适合练腹肌,因此有人把中胚型体质称之为肌肉型。这种人练腹肌可能一两个星期或一两个月就见效了。内胚型体质的人一般体脂高,难以练腹肌,还有练腹肌前最好先减脂,减脂周期一般是45天。其实,体脂率高于百分之十的人练腹肌前都最好先减脂。然后腹肌训练周期一般又会是一个45天。所以,内胚型体质的人情况好的话可能三个月后会见成效,差的话可能小半年吧。

腹肌和马甲线哪个更好练?

练腹肌最快的方法

1、负重式卷腹,对于缺乏运动和腰腹力量不足的初练者来说,比起做仰卧起坐,倒不如先尝试卷腹运动。因为相比仰卧起坐来说,卷腹运动的幅度较小,更安全、科学和可靠,且锻炼腹部更具有针对性。

2、倒挂式仰卧起坐,倒挂式仰卧起坐要求参与的肌肉更多,对体力要求更高,对锻炼腹肌效果对普通的仰卧起坐好很多。还可以适当的再增加一些负重,在手中拿哑铃可以从1磅的开始。

3、健身球卷腹,健身球卷腹会比单纯的卷腹锻炼效果更好是因为利用健身球进行卷腹运动,可以在运动时带来不稳定性,增加锻炼效果,从而也能提高身体平衡力。

4、平板支撑看起来简单,但能让背部、腹部、下背部、臀部等地方的肌肉群,还有内收肌、膈肌等核心肌群都可以得到相应的锻炼。

腹肌和马甲线哪个更好练?

练腹肌期间吃什么

1、肥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经过了排酸,多吃对身体也没什么大的影响。而且牛肉的脂肪含量比较少,是让肌肉增促进加的首选食物。

2、青菜和水果,青菜还有水果也要适当多吃一点,以便让维生素得到补充。对肌肉增加促进效果很好,如菠萝,橙子,西兰花,草莓,生菜,青菜等。

3、多吃蛋类食物,要吃熟透的蛋类,假如是生的,不仅没营养,还会将病菌带到身体里面,会让肌肉群的正常增长受到影响。如蒸鸡蛋要蒸透了。

4、由于肌肉很多是蛋白质,所以肌肉在锻炼后要高蛋白来修复还有生长。因此假如想肌肉快点长,那么吃点蛋白质粉就很重要了。

腹肌和马甲线哪个更好练?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针对这个问题做出的详细解答,由此可见,块状的腹肌要比练马甲线更难,所以我们如果想要性感的块状腹肌,那么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