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鸭肉

发布日期:2018-03-12 17:53:53

鸭肉(ya rou)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性凉。

1、鸭肉的药用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的脂肪酸作用相似于橄榄油,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有利于防治心脑管疾病;所含的维生素C和E比其它肉类更多,能有效防治脚气病,神经炎症以及抗衰老;鸭肉的脂肪熔点低,易于消化,能起到养胃的作用,鸭肉还可以去热以及大补劳虚,对身体的保健有很好的效果。

2、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3、鸭肉的食物相克属性

鸭肉不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4、鸭肉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素体虚寒、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鸭肉;感冒患者不宜食用鸭肉。

5、鸭肉的做法

芋头烧鸭肉:鸭腿洗净后沥干水分;准备芋头;调料(橙皮,生姜片,八角);把鸭腿斩块。芋头去皮后洗净切成滚刀块;冷水下锅,把鸭肉绰水后洗净;锅内倒少一些油,油温5分热时倒入生姜片和八角爆香;倒入鸭肉煸炒2分钟;倒入芋头后加入适量的料酒;倒入橙皮;倒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一小碗;大火烧开后转中火20分钟;之后打开转大火加入白糖;翻炒均匀熄火。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