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鹌鹑蛋

发布日期:2018-03-12 18:47:57

鹌鹑蛋(an chun dan)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有较好护肤、美肤作用。性平。

1、鹌鹑蛋的药用价值

鹌鹑蛋可以帮助治疗贫血、浮肿、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经常食用鹌鹑蛋能缓解失眠,神经衰弱以及多梦等问题。

2、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能促进大脑的发育,有能提高记忆力和健脑的作用;鹌鹑蛋含有一种特殊的抗过敏蛋白,能预防因为吃鱼虾发生的皮肤过敏以及一些药物性过敏。

3、鹌鹑蛋的食物相克属性

鹌鹑蛋不与香菇、猪肝同食,同食面部易生黑斑。

4、鹌鹑蛋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可食用,胆固醇含量高者、心脑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鹌鹑蛋。

5、鹌鹑蛋的做法

香卤鹌鹑蛋:将鹌鹑蛋放入清水里,用小刷子轻轻刷下,洗净后沥干水,原用的香叶等清水里也洗一下;锅内放适量水,加入香叶、桂皮等香料,加入适量生抽、老抽、糖、盐后,大火煮开,转小火15分钟;将洗净的鹌鹑蛋放锅内,加适量清水,中火煮开后约2分钟,关火,焖个5分钟;将煮好的鹌鹑蛋放凉水里,取一不绣钢勺子,轻轻地将鹌鹑蛋壳依个敲碎;将敲碎壳的鹌鹑蛋放入煮好的卤水中,浸泡2-4小时左右即可,这样出来的蛋呢营养损失较少。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