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羊蝎子

发布日期:2018-03-12 18:42:26

羊蝎子(yang xie zi)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蝎子。羊蝎子常可用来做清汤火锅,味道鲜美。

1、羊蝎子的药用价值

食用羊蝎子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缓解骨质疏松,能养颜美容,因此羊蝎子有“补钙之王”的美誉;羊蝎子滋阴壮阳,清肝明目,有养颜壮阳之功效。

2、羊蝎子的营养价值

羊蝎子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富含钙质,易于吸收,有滋阴补肾、养颜壮阳功效。

3、羊蝎子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羊蝎子,特别是体虚胃寒者。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不宜食用羊蝎子;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不宜食用羊蝎子;外感病邪,素体有热者慎用羊蝎子。

4、羊蝎子的做法

红烧羊蝎子:蝎子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每隔1小时换1次清水。锅里加凉水,放入羊蝎子,大火烧开后再煮3分钟左右,用漏勺撇净上面的浮沫,将羊蝎子捞出沥水;姜蒜洋葱分别切一下,不用切的小小的,大块的就行。盘子里的这些调料是需要下锅炒香的。而山楂干、香叶、草蔻和良姜和肉一起炖煮就可以的;锅里倒油,放入洋葱、葱、姜、蒜、干辣椒和花椒,炒香,可以炒到洋葱、葱姜蒜有些微焦,这样味道才更足更香;入羊蝎子,翻炒至羊蝎子表面微焦,倒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生抽和老抽的比例大概在2:1,翻炒均匀,使羊蝎子均匀上色;入一勺白糖(红糖或者冰糖都可以),再将香叶、山楂干、草蔻和良姜倒入锅中,再加入足量的清水;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制45-60分钟。出锅前依个人口味轻重加盐调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