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如何巧用白萝卜治偏头疼

发布日期:2019-12-16 22:29:18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至于要命,但一旦发作起来,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对于偏头疼可以选择疾病药膳来进行调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下如何巧用白萝卜治偏头疼的吧。白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它不仅可以作为我们日常菜肴,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偏头疼,是一种值得推荐的疾病药膳。
盘点可以缓解头疼五个妙方

取白萝卜一根,洗净切丝,以洁净纱布包后榨取汁约20毫升。如左侧偏头痛,就将萝卜汁分数次滴入右侧鼻孔中;右侧偏头痛则滴入左侧鼻孔中。一日两次,连用4~5天即可见效。

在《本草备要》中记载:“王荆公患偏头痛,捣莱菔汁,仰卧,左痛注右鼻,右痛注左鼻,或两鼻齐注,数十年患,二注而愈。”所说的莱菔汁就是白萝卜汁。

中医认为白萝卜汁辛甘,性凉,治疗因鼻塞或鼻窦炎以及外感风寒等引起的偏头痛,有一定效果。西医称偏头痛为“血管性头痛”,在中医看来,“不通则痛”,白萝卜汁中含天然芥子油,滴入鼻腔通过鼻黏膜迅速吸收,起到通窍活血的效果,从而缓解偏头痛。

温馨提示:白萝卜治偏头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药膳,但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来说,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病情的加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