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冬季鼻炎高发 防治鼻炎的妙招及偏方

发布日期:2019-08-05 23:41:39

冬天的天气很冷,许多鼻炎患者的症状在这时体现的更明显了。鼻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冬季该如何您想知道治疗鼻炎的偏方吗収鼻炎呢?治疗鼻炎的偏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推荐的治疗鼻炎的偏方,希望能给鼻炎患者带来帮助,当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也是必须的哦!

一、如何预防鼻炎

1.戒烟酒

戒烟酒,注意饮食卫生和环境卫生,避免粉尘长期刺激。

2.增强体质

治疗过程中宜配合体育疗法,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3.避免长期使用麻黄素滴鼻

慢性单纯性鼻炎鼻粘膜光滑、有弹力,对血管收缩剂敏感;而慢性肥厚性鼻炎一般因粘膜肥厚,对血管收缩剂不敏感,故即使滴麻黄素后鼻塞亦无明显减轻,且会引起嗅觉障碍、头痛、记忆力减退,并有可能造成“药物性鼻炎”。

4.积极治疗急性鼻炎

每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力抠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环境卫生,嗜烟酒者自然也应戒除。

5.勤洗鼻

养成早晚洗鼻的良好卫生习惯。

二、鼻炎偏方

1、盐水洗鼻

制法:2克食盐、100毫升的水,煮沸,接入蒸馏出来的水到小瓶。

专家表示:用棉球蘸蒸馏后的盐水,滴入病发的鼻腔,再用手指轻轻的按压鼻子两侧,使鼻腔粘膜充分吸收盐水。

2、大蒜汁

制法:将大蒜剥皮,洗净后,放入研钵当中捣碎,过滤出大蒜汁液。

专家表示:用棉球将制作好后的大蒜汁液,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双侧。

3、葱汁

制法:将葱去皮,取葱白,切成小段,用研磨,捣碎,过滤成汁液。

专家表示:用棉球将制作好的葱白汁液,涂抹到并发的鼻腔,也可以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的双侧。

4、苍耳子

制法:将苍耳子洗净,晒干后,去皮,研碎后,加适量的水,煮沸,温火煮30分钟,冷却后,过滤,装入小瓶。

专家表示:将制作好后的苍耳子药液,用棉球滴入鼻腔,用手指,轻轻挤压鼻子的双侧。

5、醋熏

制法:将白醋倒入,铁质的小碗,用火烧制成蒸发态。

专家表示:将蒸发出来的雾气,吸入鼻腔,缓解鼻炎的症状。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