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秋冬感冒怎么办 七个偏方远离感冒

发布日期:2019-08-05 23:41:15

秋季已经渐渐远去,我们将迎来寒冷的冬天,在秋冬换季时节,感冒疾病盛行,稍不注意就会被感冒“缠上”,想要健康度过秋天,迎接冬天,你需要为身体注入抵抗感冒的“疫苗”。那么秋冬感冒怎么办?下面七个简单的食疗偏方,就可以让你远离感冒。

黄芪茶预防法:取黄芪10克、白术6克、防风6克、乌梅1个放入保温杯中,开水冲泡10分钟,当茶饮服,喝完后再倒开水,一天一剂,不仅可防治感冒,而且还可以增强抗病能力。

擦五心退热法:取葱白15克、生姜15克、食盐少许,一同捣成糊状,再用一盅酒调匀,以纱布包好擦前心、后心、手心、脚心、肋窝心,擦后半小时即出汗退热,第二天恢复健康。

脚心敷药治感冒法:患者用热水洗脚,擦干后用小块麝香虎骨膏贴于脚心涌泉穴处,24小时更换一次。

禽蛋治感冒方法:生姜50克,去皮切成姜丝,加水煎沸后放入鸭蛋两个(去壳打散),稍搅,加入白酒20毫升、盐少许,再煎3-5分钟即可。吃蛋喝汤,趁热饮食,盖被微汗,对冬令感冒一剂可有效治愈。

酸碱治感冒疗法:将食用小苏打用凉开水配成6%的水溶液(或者用5%的食醋),每次滴鼻2-3滴,或用棉签蘸取擦于鼻孔,每三小时一次。

蒸汽吸入治感冒法:取茶壶或茶杯一个,倒入开水后使鼻孔对着冒出的蒸汽呼吸,距离以能忍受为限,直至水不冒汽为止,每日5次。对鼻口炎肿也有效。

三花茶治感冒法:取金银花5克、菊花4克、花茶3克(如咽干痒或痛加胖大海3粒、冰糖10克),以开水冲泡5分钟后饮用,一日一剂,用于治病毒性感冒,连饮三日,效果显著。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