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5常见民间偏方 千万别用会致命

发布日期:2019-08-05 23:35:23

偏方,指民间流传、无医学典籍记载的土药方。民间偏方大都是根据以往经验产生的,有一定的疗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偏方选用不当,或使用不当,可能良方会变成毒方,危及您的生命。下面几个民间偏方千万别乱用。

喝醋化鱼刺

鱼刺卡在咽喉部,饮用食醋时,醋在咽喉部停留的时间很短,不可能达到软化的目的。大量饮食醋反而会使消化道溃疡病情加重,甚至诱发大出血。

鱼胆明目退火

一些老百姓认为鱼胆能明目退火,因此常有人生吃鱼胆。但实际上鱼胆是有毒的,其中所含的氢氰酸、组织胺等物质会引起胃肠道、心肌以及脑细胞的损害,无论生吞、熟吃或用酒冲服,都容易发生中毒,严重的还将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黄药子解毒降火

黄药子(薯蓣科植物黄独的块茎)常见于一些游医“秘方”。《本草纲目》称此药有“凉血、降火、消瘿、解毒”之功效。但其中含有毒素,对肝脏有影响,不能久服。内服用量不超过10克。

蜈蚣

民间常有人用蜈蚣来治疗中风、偏瘫等症。但蜈蚣有毒,绝不能自行服用,否则很可能导致呼吸困难、昏迷,甚至死亡,中毒量通常为15~30克。

朱砂煲猪心

本方也是民间广为流传的偏方之一,被认为可以治疗冠心病。然而实际上,医学上并未证实该方的科学性,服此方中毒的事件倒是屡见不鲜。这是因为朱砂中含过量的汞(水银),万不可超量或持久服用(常规用量为0.3~1克),尤其肝、肾功能不正常者,更不能服用朱砂。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