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预防脱发有哪些小偏方呢?

发布日期:2019-08-05 23:42:06

长期以来,脱发疾病因其发病机制及发病原因之复杂难以治愈,一直是广大患者心中之痛。很多患者病急乱投医,不仅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更重要的是给自己的身心造成了更大的伤害,并且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

对于男性来说,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脱发,一般中年男性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为了防患未然,男性朋友都需要了解一些如何预防脱发的小偏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生发偏方一:

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克。将药加水毫升,煎至毫升,入蜜少许,再煎--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次。

生发偏方二:

白矾、郁金各等分。将白矾、郁金制成丸,每次--克,每日次。

生发偏方三:

食盐克。将食盐加入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次。此法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生发偏方四:

榧子枚,胡桃个,侧柏叶克。将药共捣浸雪水梳头,其发水不脱落,而且光润。本方尤适用于肾虚型脱发。

生发偏方五:

侧柏叶若干。将柏叶阴干研细,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头,头发长出后,用猪胆汁人汤洗头。本方尤适用于妇女脱发。

生发偏方六:

车前草克,米酷适量。将车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米醋,一周后用该药醋外涂患处,每日--次。

生发偏方七:

何首乌30克,生地、熟地各15克,羌活、独活各10克,代赭石30克,蝉衣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本方滋阴生发,用于脱发者。

生发偏方八:

茵陈、土茯苓各30克,地肤子15克,赤芍、苦参各10克,生薏苡仁、牛蒡子各15克。水煎服,1日1剂。

本方祛湿生发,适用于脂溢性脱发。

我们了解完了几个外用的小偏方,下面来说一下治疗脱发的食疗法。

生发黑豆

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将黑豆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

每次6克,每日2次饮后食用,温开水送下。

黑芝麻粥

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取汁涂擦脱发处,每日数次。

蒲公英黑豆糖

将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弃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

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后去皮。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核桃仁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枸杞黑豆炖羊肉

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芝麻海带糕

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菠菜黑芝麻酸枣仁粥

菠菜100克(洗净切碎),黑芝麻20克,炒酸枣仁15克(研末),粳米100克,共煮粥,熟时调料食用。

酥油蜜粥

酥油20克,蜂蜜30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加水适量煮粥,待沸后加入酥油和蜂蜜,粥熟即可服用,每日1次,连月服5—7日。

精神压抑,状态不稳定,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男性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

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劳。进入秋季后,每天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不仅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