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人为什么会拉肚子?治疗拉肚子的十个偏方

发布日期:2018-11-04 16:11:50

拉肚子的症状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肠胃脆弱的人更容易拉肚子,如果吃了凉的、油腻的东西或者肚子凉到了等,都会引起拉肚子,那么人为什么会拉肚子呢?如何治疗拉肚子?下面就一起看看治疗拉肚子的十个偏方吧!

为什么会拉肚子?

既然如此,那就有人要问了,人们为什么会拉肚子呢?其实引起人们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下面就是一些人们为什么会拉肚子的原因。

第一种原因是消化不好。人们如果吃饭不规律,暴饮暴食,吃一些不好消化的东西或者肠胃功能不是很好都会引起消化不良,从而导致拉肚子。

第二种原因是吃太多凉的东西。冰饮料、冰啤酒之类的东西都有可能会引起肠胃功能错乱,大肠蠕动变快,从而引起拉肚子。

第三种原因是水土不服。这是因为人们到外面去旅游或者做一些别的事情引起的拉肚子,这主要是因为人们不能很快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不过这是暂时性的,适应了就好。第四种原因是感染。在人们喝了不干净的水或者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的时候会引发感染,感冒了会引起肠胃的发炎,吃多了泻药或者抗生素之类的,这些都会引发感染。

拉肚子偏方

偏方一、蒸苹果。在拉肚子时,别急着吃药,蒸2个苹果吃。把苹果连皮洗干净,放在碗里,上锅隔水蒸熟,吃果肉。

偏方二、干石榴皮。15克干石榴皮煎汤,加糖服用,每日2次,长期坚持可治慢性腹泻。

石榴皮所含根皮碱,对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均有抑制作用。石榴皮还能使肠黏膜收敛,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

偏方三、鸡蛋壳。用鸡蛋壳30克,陈皮、鸡内金各9克,放锅中炒黄后碾成粉末,每次取6克用温开水送服,每天3次,连服两天。

偏方四、麦面粉。每次用麦面粉半两炒焦,加适量白糖用开水调匀,饭前服,一日二次,2-3天有特效。

偏方五、吃鸡蛋。鸡蛋一个,白矾面少许。将鸡蛋打破油炒后加白矾面少许。一次吃完。

偏方六、醋茶。茶叶3克开水冲泡,5分钟后加陈醋2毫升饮用。每日冲饮醋茶3次,对治疗腹泻、痢疾甚佳。

偏方七、吃大蒜。用大蒜两头,连皮放火内烧焦后,再放一碗水煮7分钟。空腹喝汤,一日两次,连用3天。可消炎解毒,治久泻不愈。

偏方八、吃大蒜。用大蒜两头,连皮放火内烧焦后,再放一碗水煮7分钟。空腹喝汤,一日两次,连用3天。可消炎解毒,治久泻不愈。

偏方九、茶叶大蒜。大蒜切片,一汤匙茶叶,加水煎煮,水滚后再煮一两分钟,趁热服下,两三次即可痊愈。

偏方十、烧酒杨梅。这是家喻户晓的民间良方,选饱满杨梅十几颗,洗净沥干,泡于白酒中装瓶,数日后即可食用。浸泡时间越久越好,服用时吃一两颗杨梅,一勺烧酒,对腹泻、恶心、头痛有疗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