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喝对养生酒 暖身止痛又养颜

发布日期:2021-04-10 16:19:11

养生酒的好处多多,且各有功效。快快找一款适合自己的养生酒吧!不过,养生酒再好也要适量,而本身不能喝酒的,就还是不喝为好哦。

一、暖身

酒是温性的,古人喝酒一般要“烫”一下再喝,这样更能发挥酒的暖身作用。

秋冬季气温低,不少人有手脚发凉的问题,不妨吃饭的时候也“烫”点黄酒或米酒,或者平时烧饭做菜时可以添加少许黄酒。

养生酒里,推荐大家喝醪糟酒,因为它的酒劲很小,还有活血、驱寒、暖身之功效,特别适合平时喝。

养生方推荐:醪糟果汁

醪糟的喝法很多,加入猕猴桃汁、橙汁、柠檬汁、草莓汁等果汁制成风味别致的果汁醪糟,或者直接加入切成丁的水果。

二、止痛

有风湿和类风湿问题的人,秋冬季往往容易犯痛。中医说“治痹症里头,可以弱酒”,这里的弱酒指的是花雕、黄酒和料酒,这些酒都具有通络活血的作用。可在煎中药的时候把黄酒倒上一点,帮助通经活络。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些酒不能用二锅头这样度数太高的白酒代替。此外,容易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用些醪糟,有不错的活血通经的作用。

养生方推荐:醪糟蛋

醪糟鸡蛋不仅营养丰富,还能缓解痛经。做法:1、两、三勺醪糟(也叫江米酒)放入锅内;2、加入适量水搅拌均匀;3、加一点红糖。;4、放入一勺黑芝麻粉(可以补肾、养发);5、打开火,待锅内的醪糟开后,打入一个鸡蛋,用勺子在锅内搅拌一下,就成了蛋花;6、待开锅后,醪糟蛋花就做好了。

三、养颜

不少女性朋友常常为了脸上的雀斑、黄褐斑苦恼,这类病证往往多见肝郁气滞,伴随有胸胁胀痛,月经不调,或伴有胸闷、气短、喜欢叹气、抑郁等。而用黄酒泡上一些疏肝理气的中药,可以起到养颜祛斑的作用。

养生方推荐:玫瑰陈皮酒

槟榔20克,陈皮10克,青皮10克,砂仁6克,荔枝核10克,请药店加工成粗颗粒,装入布袋,加入黄酒1600毫升,再用小火炖20到30分钟,如果喜欢甜味,可以加适量冰糖。用坛子或者酒瓶装好,密封。

每天服用两次,每次大概20毫升左右。注意孕妇忌服。

枸杞绿豆酒

配方是枸杞子100克,女贞子50克,仙灵脾50克制成醪糟水果。

将醪糟加适量水烧开后,打入鸡蛋花,并撒入开心果、杏仁、花生、葡萄干、核桃仁和适量白糖等,最后加入热的牛奶。绿豆50克,柿饼200克,捣碎放入布袋,加入高度烧酒5公斤。泡制一天后即可饮用。

此酒能温肾补肺,美泽肌肤毛发。对老年虚劳咳嗽,疲倦乏力,腰膝酸软有效,平时无病也可以作为保健酒来喝。可以早晚各服一次,每次不可超过半两。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