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才能拥有一副好脸蛋

发布日期:2021-04-10 16:11:22

由于各种原因,脸上长了痘痘,着实让MM对痘痘不知所措,干着急。特别是对于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白领MM来说更加痛苦,因为天天坐在电脑前面,脸无时无不在受着辐射的折磨,雪上加霜。那么很多MM就想知道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才能拥有一副好脸蛋,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1、做好脸部清洁,温和去角质

经常洗脸。油性皮肤面部皮肤的油脂清理很重要,应该每天多用热水洗几次脸,可以选用硫磺香皂,硼酸香皂等抑制皮脂分泌的香皂,在鼻翼部位的皮肤应该重点清洗。

当肌肤毛孔被增厚的角质堵塞了,很难清除掉。这时,你必须试一试温和去角质的方法。可以选择温和的含酵素的化学性去角质产品进行护理工作。

2、使用保湿功能的洗面奶

面部肌肤很脆弱,如果不是油性皮肤的话,选购洗面奶的时候最好不要用刺激性的,而要选择那种既能清洁又能保湿的洗面奶。这样既能清洁干净皮肤又能保持肌肤水润,自然额头上的痘痘也会减轻。

3、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当天气进入干燥寒冷季节的时候,皮肤更容易长痘痘,尤其是肌肤出现缺水现象,额头泛油更加厉害,油脂堵塞毛孔,痘痘自然产生。额头要持续控油,并保持保湿,因此保湿喷雾要随身携带。

4、别总是对痘痘动手

额头长痘就喜欢用手去抠,这是禁忌,手接触的东西最多,受细菌感染也很严重,不管你是因为一个问题苦思冥想,还是遇到烦恼事,都不要用手去触摸额头,否则手上细菌带到额头上,促使痘痘发炎,后果更糟。

5、饮食要合理控制

很多人不相信脸上长痘痘是因为平时吃的东西的问题,你可以试一试一周不吃任何油腻、辛辣的食物,而改选清淡一点的食物,一周以后你会发现额头和脸上其他部位的痘痘都会消失。

6、不要熬夜

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别说太阳穴了,满脸都会长痘痘,必须保证睡眠,早睡早起精神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多吃款天然饮食配方祛痘锦上添花

1.生姜红糖水祛痘

材料:新鲜生姜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2.桂枝红糖祛痘汤

材料:桂枝5克,红糖30克。

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3.韭菜汁祛痘汤

材料:新鲜鲜韭菜300克,水糖100克。

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