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豆浆的四种营养搭配 滋补养颜驱寒暖身

发布日期:2019-11-09 21:49:11

豆浆具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的功效。豆浆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其中不仅富含人体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铁、钙等营养素。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豆浆的做法很多,除了传统的黄豆浆外,豆浆还有很多花样,如这4种食物:红枣、枸杞、绿豆、百合,是豆浆的最完美搭档!秋冬季节饮用,能滋补养颜、驱寒暖身。在寒冷的冬日为家人送上一杯“独一无二”,且美味营养的豆浆,温暖又体贴。

豆浆的四种营养搭配 滋补养颜驱寒暖身

1、红枣

豆浆味甘、性平,有健脾养胃、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润肤美容之功效;红枣更有补血养颜的作用,这款五谷豆浆具有很好的秋季润燥养颜的功效。

推荐:红枣豆浆

材料:干黄豆2/3杯、干大米1/3杯、红枣(小)10枚(或大红枣5枚)。

做法:1、将干黄豆用清水浸泡4个小时以上或在冰箱浸泡一夜;

2、将大米淘洗干净;将泡好的黄豆与原料洗净后混合放入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

3、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做好大米红枣豆浆。

提示:煮豆浆的时候,豆浆煮沸时的温度大概是80多度,应该续煮约五分钟达到100度才能煮熟,如果煮不熟的话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

2、枸杞

枸杞豆浆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甜芋碱、铁、钾、锌、钙、磷等成分。

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血润燥、泽肤悦颜,培元乌发等功效,是提高男女性功能的健康良药。

推荐:枸杞豆浆

材料:黄豆50克,干枸杞5克,水1000毫升,糖适量。

做法:黄豆、枸杞浸泡6~16小时,备用;将泡好的黄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浆机(连同泡水),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3、百合

这是一款适合秋日饮用的养生豆浆。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湿,配合黄豆滋阴润燥。此豆浆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更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推荐:百合薏米豆浆

材料:黄豆50克,百合干10克,薏米10克,白糖适量。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黄豆和薏米用清水浸泡。

2、百合干也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至变软,把泡好的黄豆和薏米放入豆浆机中。

3、再放入泡软的百合加入适量的水,加盖出入电源按下五谷豆浆键。煮好的豆浆过滤一下加糖食用。

小贴士:百合一定要泡软才好,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这款豆浆要过滤一下再饮用。白糖可随自己口味添加。

4、绿豆

豆浆味甘、性平,有健脾养胃、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润肤美容之功效;绿豆更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这款豆浆具有很好的秋季润燥养颜的功效。

推荐:绿豆豆浆

材料:干黄豆1/3杯、干大米1/3杯、绿豆1/3杯

做法:1、将干黄豆用清水浸泡4个小时以上或在冰箱浸泡一夜;

2、将大米淘洗干净;将泡好的黄豆与绿豆、大米等原料洗净后混合放入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

3、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做好绿豆豆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