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多喝豆浆 补血养颜抗衰老

发布日期:2021-04-10 16:19:07

鲜豆浆四季都可饮用。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其实,除了传统的黄豆浆外,豆浆还有很多花样,红枣、枸杞、绿豆、百合等都可以成为豆浆的配料。大家不妨亲自动手尝试一下。

养颜芝麻黑豆浆将10g花生和80g黑豆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打成浆,煮开即可。这款豆浆非常适合女性饮用,具有乌发养发、润肤美颜、滋补肝肾、养血通乳的作用。

长寿五豆豆浆将黄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五种豆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时后洗净,与适量清水一起打浆后煮开即可饮用。此豆浆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还具有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等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饮用。

红枣枸杞豆浆将45g黄豆浸泡6~12小时,15g去核红枣洗净、10g枸杞洗净,一并加入豆浆机,再加清水打成浆后煮熟即可。有补虚益气、安神补肾、改善心肌营养之效,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饮用。

花生豆浆由黄豆和花生制成,具有补血益气、滋阴润肺的作用,适用于体虚瘦弱、大病初愈之人。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