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9个简单运动就能排毒养颜

发布日期:2021-04-10 16:19:10

生活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让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处在毒素的危害当中,如何排毒成为了一门必修课。而日常排毒大家往往选择饮食调理居多,其实一些运动也可达到排毒养颜的目的。

1、光脚走路延缓衰老

中医认为,在人体的十二经络中,足底有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联系的敏感区。光脚走路,可通过经络传入大脑,协调系统器官功能,起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有益于机体排毒。

2、快走也是排毒招数

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这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3、大笑增强免疫力

常看笑话书,或回忆看过的喜剧电影……当你发自内心大笑时,体内引起压力的激素可的松和肾上腺素开始下降,增强排毒免疫力。

4、跳一跳赶走毒素

淋巴系统能收集、筛检全身毒素,将其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排毒器官排到体外。弹跳可刺激淋巴系统排毒,降低胆固醇,甚至可驱除对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

5、做家务给心脏排毒

科学研究表明,常做一些低强度家务劳动,可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对运动负荷有良好的适应性,有利于心脏排毒。由于它可改善血脂水平,可降低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并对血压和心率变化有着积极的作用,这样可增进心脏和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为心脏排毒。

6、咳嗽能清扫“肺腑”

自然界中的粉尘及废气中的毒性物质,通过呼吸进入肺脏。借助主动咳嗽可“清扫”肺脏。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深呼吸,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主动咳嗽,使气流从口、鼻中喷出,咳出痰液。

7、深呼吸排毒

经常扩胸、收腹地做深呼吸运动。深呼吸既能更多地吸进细胞代谢所需要的氧气,又能有效地呼出二氧化碳。雷雨之后作深呼吸还能吸进大量有益于健康的负离子。

8、沐浴排毒

勤洗温水澡,使汗腺排泄畅通无阻,从而促进"内毒"外排。每晚用热水洗泡双脚也有利于排毒。

9、通便排毒

常吃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纤维素是最好的清肠通便剂,它在肠道内对水分和毒素兼收并蓄,且促进通便。通便蔬菜有:菠菜、蓬蒿、苋菜、大白菜、空心菜、马铃薯、山芋、南瓜、竹笋……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