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大枣和粗粮的搭配营养价值更丰富

发布日期:2019-11-06 23:41:35

我们知道,大枣的营养价值本就十分丰富,如果再与粗粮一起混合搭配,其营养价值更能体现出来。但是,往往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忽略粗粮的功效,反而本末倒置,去注重一些养生保健品的功效。这里并不是贬低保健品的营养价值,而是说粗粮不应该被人们忽略掉。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和粗粮的搭配有什么营养价值。

大枣,又名红枣,属于药食两用之品。传统中医学认为,其能补太阴之精,化阳明之气,有生津润肺除燥、养血滋肝息风、疗脾胃衰弱的功效,因此被列为药中上品。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大枣还含有三萜皂苷类、生物碱类、黄酮类、有机酸类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延缓衰老,抗氧化,提高免疫功能,保护肝脏、增强体力、抗过敏、抗肿瘤等作用。
大枣和粗粮的搭配营养价值更丰富

如能将大枣与大米、小米或糯米同煮为粥,即可有不错的保养效果,因而,民间也有“ 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的说法。但专家特别提醒,在用大枣熬粥时最好将大枣剖成几块,这样有利于熬出枣中有效成分,增加食疗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枣性温,食用过多会助湿生痰蕴热,有湿热痰热者不宜食用。

粗粮其实应该受到人们的重视,尤其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很难吃到真正的粗娘,现在的大米、蔬菜、肉类有很多都是人工养殖的,包括鱼类、虾类等稀有的食物也是一样,完全可以通过人工养殖,看起来十分诱人,但营养价值并不如农村种植的粗粮。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粗粮是我们应该吃到的。

大米、小米、糯米、高粱、豇豆、扁豆、黄豆、甘蓝、菠菜、胡萝卜、芋头、红薯、土豆、南瓜、黑木耳、香菇、桂圆、栗子等,每人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多吃一些。此外,要少吃黄瓜、冬瓜、绿豆芽等寒性食品,它们会阻碍春天体内阳气的生发;多吃大葱、生姜、大蒜、韭菜、洋葱等温性食物,能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

对于患有胆结石和肝炎的人而言,春天在饮食方面除了要注意遵循“省酸增甘”和“养阳”的原则外,还应该少吃油腻的食物,以防肝胆疾病复发。常被咽喉疼痛、口臭、便秘等“上火”的症状困扰的人,可适当多吃点养阴润燥的食物,如蜂蜜、梨、香蕉、百合、冰糖、甘蔗、白萝卜等,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温馨提示:上面已经详细的介绍了大枣和粗娘的巧妙搭配,并且能产生更加丰富的营养价值,值得人们在烹饪时借鉴。如果你还在为一家人的饮食而一筹莫展,如果你还在为找不到更好的烹饪方法和技巧而愁眉苦脸,现在就开始尝试一下以上的烹饪方法吧。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