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三七粉活血化瘀,有祛斑的作用

发布日期:2020-12-23 09:49:10

大家知道,三七是十分宝贵的佳品,既可外用于皮肤,又可内服,还可当做美食食用。三七粉的成分主要包括三七主根,其中富含丰富的三七多糖、三七素、黄酮、三七皂苷等,其功效和作用有很多,包括抗衰老、抗疲劳、降血脂等,很多女性朋友常常用来抗衰老用,也有人认为可祛斑。那么,三七粉能祛斑吗?下面来看看详细介绍。

那么,三七粉能祛斑吗?

很多人听说三七粉能够祛斑,因此就如获至宝,但是拿到手里又不知道该如何用,到底用法用量是怎样的也不知道,而且三七粉能祛斑吗?还不能确定,其实,三七粉是否能够祛斑,还是要看祛斑的原理,以及三七粉的功效作用

首先要知道色斑形成的原因,唐代孙思邈说过这样一句话“血不运则百病生”,中医一直有“百病皆有淤”的说法。《素问·至真要大论》所谓:“气血正平,长有天命”,“疏其气血,令其调达,而致和平”。这里就明确指出,气血只有保持流畅,才能达到动态平衡;如果气血运行失调,失去平衡,则能影响到脏腑、经络、阴阳等各方面功能的协调平衡,出现五脏六腑、表里内外、四肢九窍等各方面病变,促人衰老。

简而言之,中医美容保健讲究自内而外,其中血的充足和畅通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皮下组织的垃圾没有充足的血液运送,最终只能沉积在皮肤表层,形成色斑,可以说色斑的形成其实是气血不足、气滞血淤的表现。

三七别名叫做“金不换”,《本草纲目拾遗》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这就是说中药里头,补血三七最好,它既能够活血,又能止血,还能补血,可以说是药中之宝,常服自然气血充足而通畅,是有益美容的。三七粉能祛斑的原因就是,三七的活血、补血功能,使人的血液充足、畅通,皮下的垃圾有足够的血液运送,最终不能再皮肤表层形成色斑。另外,现代研究也发现,三七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疲劳、增强耐寒耐热能力的功能。

如何妙用三七粉祛斑

三七粉祛斑的方法一

外敷:1、珍珠三七粉面膜,珍珠末, 三七粉,灵芝粉,陈皮粉。 每种粉一茶匙, 加半只蛋白开匀。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洗掉,即可。2、取三七粉5-10g,用水,或蛋清,或牛奶,调和成糊状,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洗掉,即可。3、适量三七粉与适量蜂蜜调和成糊状,直接敷面10~20分钟,具有活血润肤、抗衰老的功用,长期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敷面期间,再用蜂蜜水内服三七粉效果更佳)。

三七粉祛斑的方法二

内服:每天用量不要超过8-10克,用温水或牛奶调服,也可加适量蜂蜜,三七是有一定苦味,但为了自己身体长期在同龄中最健康,希望大家习惯这个苦味。

可见,三七粉的功效和作用非常多,不仅可以用来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还可用来抗衰老,美丽容颜,祛斑也是三七粉的一大功效,因此,以后再也不要问三七粉能祛斑吗?有了这些功效,大家可以更多的利用三七粉来帮助我们,保持美丽和健康。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