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芒果的营养价值

发布日期:2019-11-06 23:27:43

芒果的营养价值是十分丰富的,芒果的营养价值之所以这么高,这与芒果的营养成分是分不开的。芒果又名蜜望、闷果、漭果、檬果、望果。芒果全身集热带水果和优点于一身,所以芒果又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那么芒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的维生素A的含量十分的高,这一点在水果中是非常罕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芒果果实含有粗纤维、蛋白质、糖,再者,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之一。

芒果香、色、味俱佳,营养丰富,每百克果肉含糖量14~16%;含维生素C56.4—137.5毫克,有的可高达189毫克;种子中含碳水化合物69.3%;脂肪16.1%;蛋白质5.6%。食用芒果具有解渴、益胃、利尿的功用。

芒果营养丰富,食用芒果具清肠胃、防治便秘、动脉硬化、防治高血压、美化肌肤、抗癌的功效。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蜜饯、果酱、果汁、糖水果片、盐渍品等食品,此外,芒果叶的提取物还能抑制化脓球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同时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