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菜花的营养价值

发布日期:2019-11-06 23:26:55

菜花质地细嫩,含纤维少,是学龄前儿童最佳蔬菜之一。很多家庭都会吃到,而且材料也简单,那么菜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菜花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花菜--菜花含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维生素Cp85-100毫克,比大白菜高4倍,胡萝卜素含量是大白菜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白、绿两种菜花营养、作用基本相同,绿色的较白色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些。菜花肉质细嫩,味甘鲜美,食用后很容易消化吸收。古代西方人发现,常吃菜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因此他们把菜花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
菜花的营养价值

菜花营养价值

1.抗癌防癌: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2.清化血管: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丰富的维K: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

4.解毒肝脏: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5.维C使者: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6.生物活性:

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另外菜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7.减肥:

由于菜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