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榴莲的营养价值

发布日期:2019-11-06 23:31:55

榴莲的味道香浓,特殊,有很多人接受不了它的味道,但榴莲是水果类中营养的佼佼者哦。我们民间常流传一句话“一只榴莲,三只鸡”,是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周身是宝,其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据说其果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了得,被产地人视为珍宝。有些高级官员出国访问都要带榴莲作为高尚的礼品。泰国曾有这样一句民谚:“榴莲出,沙笼脱”。意思是姑娘们宁愿脱掉裙子卖掉也要饱尝一顿榴莲。
榴莲的营养价值

榴莲的果肉酥软味甜,吃起来有雪糕的口感。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相当丰富。泰国人病后、妇女产后均以榴莲补养身子。当地人都视其为“热带果王”。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当然,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人们对其味道存在很大争议:爱吃榴莲的人赞美它滑似奶膏,齿颊留香。垂涎欲滴,爱之如命;不爱吃榴莲的人,只闻其令人不愉快的烂洋葱味,就远远避之。其实,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

 

榴莲

营养价值

1、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蛋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2、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

用法用量

未开口的榴莲,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发出榴莲固有的香气。当购买未成熟的榴莲,回家用报纸包住,点燃报纸,待燃完后再另用报纸包好,放在温暧处,一两天后能闻到香味证明已经成熟,想吃时提起来在地上轻摔,摔出裂口,从袭口处撬开即可食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