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玉米搭配青豆 营养价值加倍

发布日期:2019-11-06 23:12:02

我们生活中要吃多种食物来达到身体所需的营养,但是如何通过食物合理搭配来提高其营养价值。最近,营养专家提出玉米加青豆的菜谱就完全符合这一要求。

这份菜谱的具体制作方法是:将玉米与青豆按3∶1的比例混合,倒入没过它们一半的清水,加入几勺黄油、半勺食盐和少许胡椒,小火慢煮至水分熬干。

专家评价说,这种搭配可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率。众所周知,蛋白质是由多种不同的氨基酸构成的,玉米和青豆中的氨基酸种类不同,二者搭配,正好可以起到互补作用,让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种类更加丰富,从而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
玉米搭配青豆 营养价值加倍

玉米青豆合炒虾仁

材料:

大虾仁,200克,新鲜蘑菇,50克,玉米粒,250克,新鲜青豌豆粒,250克,菜油,1汤匙,盐,3克,白胡椒粉,1捏

做法:

1.将虾仁去肠泥,洗净,用纸拍干水,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蘑菇洗净擦干切成小丁。玉米豌豆洗净,沥干水。

2.炒锅置中偏大火上预热。倒入油热至七成。加虾仁,炒2分钟,铲出备用。待锅再热后,放蘑菇,炒1分钟;加入玉米和豌豆炒3分钟;加盐和白胡椒粉炒匀;将炒好的虾仁倒入炒1分钟,铲出装盘。

 

青豆玉米小炒

材料:

青豆,玉米粒,猪肉,生抽,生粉,食盐,料酒,大蒜,糟辣子,葵花籽油

做法:

1.先冲洗青豆

2.玉米粒(平时剥好冻在冰箱里)

3.猪肉切小粒状.用生粉,生抽,料酒拌匀.

4.锅里烧开水把青豆先煮七成熟.

5.锅里放油先炒肉与大蒜.

6.放入糟辣子.

7.放玉米粒

8.再放入青豆.

9.放入食盐.炒熟起锅.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