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甘蔗营养价值高补血防病哦

发布日期:2019-11-06 23:38:35

补血的水果很多,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甘蔗是补血水果之王。当你再被吃什么才能补血的问题困扰的时候,就来一根甘蔗吧!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甘蔗其含糖量十分丰富,约为18%~20%。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甘蔗营养价值高补血防病哦

甘蔗还是防病健身的良药。专家认为,甘蔗味甘性寒,甘可滋补养血,寒可清热生津,故有滋养润燥之功,适用于低血糖症、心脏衰弱、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病症。

民间有这样一个偏方:用蔗汁、葡萄酒各50克,然后将它们充分混合后服用,早晚各1次,对于治疗慢性胃炎、反胃呕吐都有很好的疗效。

甘蔗纤维多,在反复咀嚼时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样,把残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垢物一扫而净,从而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因此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同时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

甘蔗虽然是补血水果之王,但是吃甘蔗也有讲究的。那些胃不好,容易疼痛的人,就好就是不要吃太多啦!另外,甘蔗如生虫变坏或被真菌污染有酒糟味时也不能食用,以防引起呕吐、昏迷等。

现在,市场上具有补血功效的水果还有很多,您大可不必只是吃甘蔗一种那么单调,您可以变换着吃,补血效果一样的好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