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回 导航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发布日期:2019-03-15 10:32:10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众所周知,我们平时常见到的蒲公英不单单是一种植物,其实蒲公英还是一味中药呢,它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比如蒲公英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平时生活中也有不少人会用蒲公英泡水喝,说是可以治疗妇科病,那么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1、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蒲公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消炎的作用,我们把蒲公英的叶子拿来煮水喝的话,是能够治疗各种炎症的,做起来也非常方便,而且喝蒲公英水对妇科炎症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蒲公英是寒性的,胃寒的人不建议喝。喝蒲公英水可以治疗盆腔炎。不过对其他妇科疾病的治疗并没有特别好的效果。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2、蒲公英治疗妇科病的药方

2.1、蒲公英+浮萍

浮萍味辛性寒,能止身痒、利小便。两药相合,能发汗祛风、清热散结。临床可治疗妇女经行发热、咽痛身痒、经前胸乳胀痛及痤疮、黄褐斑等症。

2.2、蒲公英+马鞭草

马鞭草味苦,味辛性微寒,有破血、调经、消炎、利尿之功。合用蒲公英,能加强清热、通淋作用,可治疗妇女湿热型小便淋漓不爽、尿血、白带多,或经行不畅及闭经等症。

2.3、蒲公英+夏枯草

夏枯草味苦性寒,善治瘰疠、瘿结之症,合用蒲公英,能清热散结、凉血止血,常用于治疗痰热瘀滞型子宫肌瘤,盆腔炎性包块,崩中漏下,乳痈及乳腺增生等症。

3、蒲公英泡水功效有哪些

3.1、去火消炎、清热解毒

夏天炎热,人容易上火,嗓子疼,这时候,泡上一杯蒲公英水,可以很好的解决。

3.2、利尿、增强免疫

古代医典中记载,蒲公英利尿通淋,也有“尿床草”之美誉,也就是说蒲公英有很很利尿功效,比较适合水肿的朋友来食用。蒲公英中的菊糖、葡萄糖成分能显著增强增强体内抗毒功能,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

3.3、祛湿热

夏季脸上爱长痘、出油,大部分是体内湿热重导致的,蒲公英可清热解毒、利尿散结,而用其来祛湿是最为适宜的,可泻火除湿,可以改善湿热所导致的恶心、舌苔发黄、口臭等问题,对湿热引起的痘痘也有不错的效果。

妇科病的中医疗法有哪些

1、产后尿潴留:蝉蜕(去头足) 9克,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去渣,加入红糖适量,一次服用。若服药5-6小时后仍不能排尿,可重复给药1次。

2、产后腹痛:益母草30克,水煎,加少许黄酒内服,每日2次。

3、妊娠水肿:玉米须30克,加水 lOOO毫升,煎取300毫升药液,每日1 剂,分早晚2次服,连服5日。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4、赤白带下:银杏叶5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6天。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5、外阴溃疡: 生大黄适量,研极细末,装瓶备用。外阴处先用1:500的高锰酸钾水清洗, 取大黄粉撒于溃疡处,每日2次。

6、急性乳腺炎:取仙人掌一片,去毛刺,洗净,捣成糊状,外敷于患处,有散瘀、生肌之功效。

7、痛经:吴茱萸适量,研极细末,取药末2克,用白酒调成糊状,敷于脐区,外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2日换药1次。

8、闭经:鲜萱草根30克,水煎,取浓汁候温1次服用,每日1次,连服 7-10天。

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妇科病

1、雌激素下降---摄取豆制品

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重要的性激素,当它在血液中低于正常水平时,会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响,还会使心脏失去保护。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可弥补体内的雌激素不足。蒲公英可以冶妇科病吗

蒲公英能治疗妇科病吗?

2、霉菌性阴道炎---多吃蒜类

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

3、乳腺病---多吃全麦食物和海带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热门阅读

tags合集

食物 怀孕 夏季 治疗 夏天 孕妇 减肥 养生 春季 宝宝 食谱 高考 老人 感冒 心理 女人 女性 预防 偏方 中暑 中医 水果 禁忌 皮肤 饮食 鸡蛋 健康 缓解 男人 性生活 保健 儿童 坐月子 老年人 产后 节气 便秘 注意 过敏 春天 调理 牛奶 功效 失眠 胃溃疡 小孩 食疗 护理